莫比乌斯甜甜圈

永远是人类最大的谎言。

【废都】us(3)

*法师线GE后设定
*流水账文风
*ooc、私设注意
*是希阿贝,但是有菲出没

————

  “希冯你啊,是不是一直就不招小女孩喜欢啊?”

  “啧。”
  他咋舌,眉头拧在一起,像是要变出火花的手改成了在捏了捏后颈,放松的同时仍然不忘呲了呲牙,活像一只难以驯服的猎犬。屋子里的空气有点闷,阳光下飘浮着的灰尘被恶意地打散,又很快恢复原样,像是根本不在意他的想法那样的,自由自在。

  “什么叫一直,你把话说清楚。”

  “嘿哟,你当年被艾妲啃脑袋咬手臂的事都忘了?我记得你还被威胁过挖肠子出来吃呢。”

  “啧……艾妲那是,龙。不算是小女孩的成吗?”

  “行行行,成。不过我看你倒是一直挺喜欢小女孩的?艾妲是龙你还敢去摸她头呢。”

  这都哪壶不提开哪壶啊。希冯的眉头皱的更紧了,心想自己先前真是做了个错误的决定——应该换一个人的。但估计也好不到哪里去,之前他们在云雀亭闹出来的事情没多久就传遍了整个霍尔姆——乡下就是这点毛病,平时闲日子过多了,有点小风波就人人瞎说。那群人是怎么相信他回来是为了拜阿贝里昂当师的?他希冯至于沦落到那一步吗!?
  还是菲那句哭吼太出名了。顿时就将他陷入一个超不利的局面,希冯还记得当时周围人啧啧称奇的模样,还有呆成了一个大傻逼的阿贝里昂。他没办法,只好乖乖从桌子下来,小心翼翼地走到那个小身影面前,试图摸摸头来安慰她。

  “菲?你听我说,我没想跟你抢的啊~本大爷才不会想当阿贝里昂那种半吊子的徒弟呢!”

  “不准说师傅坏话!!”

  “啪!”地一下,希冯收回自己被打的生疼的手,气的上窜下跳又没办法。看到远处的阿贝里昂已经回过神来,反而一脸看好戏的样子,似乎完全不打算解决现状,红瞳里仿佛都直接写着“请继续你的表演”这几个字了。
  希冯当时就更炸了,拿着法杖就向阿贝里昂敲过去,当然毫无悬念地被躲开了。阿贝里昂躲开后一边笑着一边摇头,“是啊,我是半吊子,那连半吊子都打不过的你呢?”
 
  后来当然是又打了一架。好在阿贝里昂跑了出去,他们才没把云雀亭给拆了,希冯也不至于晚上没睡的地方了。虽然老板娘不客气地警告他再有下次就滚出去住,他倒也不在意,知道对方只要给钱就能搞定。
  他只是在想,想着最后阿贝里昂离开的时候,那总是轻而易举就出现的轻笑。希冯不知道为什么,他真的无法喜欢上那个笑容……尽管比起初见时闷闷的阿贝里昂来说应该算是进步,但他越发地觉得,那就像是清晨的雾。虚无缥缈地萦绕在你的周围,遮挡你走出去的所有视线,伸手抓去却毫无收获,以为会就这样下去地开始习惯后,太阳便出现了。
  会消失吧。

  为什么呢?

  希冯说不好,他总觉得菲就是那个变数。尽管怎么想他们迪多斯一家都和月亮更亲切,也不知月亮上是否真的有月兔。希冯又想起来,跟着阿贝里昂离开的菲,本来精致的面容都皱到一起,对他不客气地露出一个讨厌的面容。

  为什么啊!
  真是气不打一处来。希冯当天晚上甚至没睡着,在旅馆房间的窗口坐着看星空,直到那栋快到郊外的屋子也熄了灯,他才有点初梦方醒的感觉。伸出手掌,在月光的洗礼之下比划着夜空里星星间的距离,想到很久以前阿贝里昂曾经问过他这方面的知识,他既是嗤之以鼻,又是得意洋洋。

  那天晚上,他到底教给了阿贝里昂什么呢?
  他似乎记得,又不太真切。他离开这里已经好几年,本以为是独一无二的记忆,却也抵挡不住时间的逐渐冲刷。希冯是喜欢看星空的,意外的阿贝里昂也是。或许这就是法师的宿命吧,一生都追寻着头顶上那孕育了一切的星澜,甚至不清楚其中的意义究竟是几何。

  他到底……是为了什么回到了霍尔姆呢?

  思考没有意义。希冯第二天清早就去了阿贝里昂的家,在菲看见他准备关门的时候插了一脚,不管小女孩不耐烦的神色,希冯一本正经地告诉她,自己并没有不尊重她的师傅,但也不会想做他的徒弟。
  还有最重要的是,自己想和他们好好相处的这件事。

  谁知道阿贝里昂一起床就打着哈欠说他们师徒决定了要出城去摘药草,让他在家里帮忙修他劈坏了的灶台。希冯原本想控诉对方这种把朋友当杂役使的行为,看在菲在旁边盯着才收回了声。最后只好老老实实地答应下来,对着灶台发呆。

  “所以这就是你叫我来的理由??”

  帕里斯一脸震惊地看过来,脸上写满了对友情的怀疑。希冯则摆摆手,心想着朋友确实当杂役挺好用的同时,咬了咬手里的三明治。
  “又不是不会给你工钱的啦。”

  “嘿!这个行。好的老板!”

  这么多年过去,帕里斯倒是和以前完全没变,倒也算是一点点慰藉了。希冯又闲问了几句对方的近况,就听起帕里斯抱怨起来还是当年冒险倒卖古董赚钱好,现在干啥活都没那么刺激。挺久远的记忆被一点点补全细节,希冯啃着三明治,也有点不争气地怀念起这老板娘的手艺。两个人在阿贝里昂的厨房一边聊天一边干活(主要是帕里斯一个人),整体气氛也是无比和谐,哪里像那个阿贝里昂,没说几句就会吵起来。

  “话说啊,希冯。我听你刚刚说的,觉得有点不对啊?”

  “咋,有屁快放。”

  帕里斯停下工具,倒是很直接地看过来,希冯倒也奇怪,什么话需要这么正式,还想着把三明治放下来认真听一下,然后对方就一脸无辜地说。

  “我感觉,你自己也是个萝莉控吧?”

  “我去你大爷的!!!”

 

TBC

————

不清楚这样的结尾还要来几次(你还是有自觉的吗x)

没办法嘛小女孩就是世界的宝物!!

仍然不知道下次更新是多久,也不知道结局究竟会是怎样。

评论 ( 19 )
热度 ( 23 )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莫比乌斯甜甜圈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