莫比乌斯甜甜圈

人类因欲望而痛苦。

【FGO】猫咪国王(1)

*萨莫萨


*各种不负责任的私设和考据不严谨


-

  “哥哥、糖果……还有音乐,你想选哪一个?”

  那会是幻听吗?年幼的男童从蜷缩成一团的身体里探出头左右张望,左边是禁闭的房门,橙色的灯光自门下倾泻,就像刚出炉的面包的颜色。右边是小小的一扇窗,淡黄的月光慷慨地洒下来,那一定是金子的颜色——尽管萨列里没有见过。

  “你是谁?你在哪?”

  “我?恩~叫我魔术师吧,安东尼奥。”

  “你知道我的名字……”怯生生的少年想要抱紧什么,他哆嗦着往侧边伸出手,却只碰到寒冷的空气。这让他更不安了。难道是自己饿晕了开始出现幻觉了?

  “是的,我无所不知哦!所以,你有想好选什么了吗?毕竟是很重要的选择呢。”

  把“虽然答案我早就知道了”藏进初冬的风里,透明的魔术师坐在窗口打量着男孩。对方依然找不到他,红眸放大恐惧,浑身缩成一团发抖。想必是把魔术师当成恶魔之类的了吧?尽管确实没差多少啦。

  会拒绝他吧,就如同未来的每一次。魔术师开始感到厌倦,打了个好大的呵欠,无聊地摇摆起双腿。敏感的男孩似乎注意到了(他怎么发现的?),他看起来更紧张了,牙轻轻咬着下唇,这是他渴望糖分缓解压力的象征。好吧,天平又往奇怪的地方倾斜了。

  现在对萨列里最重要的便是这三样东西,以后则会越来越多,唯独没有他。魔术师不愿意自取其辱将自己的棋子放上去,他相信自己是被音乐之神眷顾的天才,所以靠在“音乐”后,静静等待萨列里的回复。

  然后他看见男孩伸出手,依旧是瑟瑟发抖的幼猫模样:“我想要听你的音乐。”

  “真是聪明的小孩,是想要验货吗?”他自内心发笑,从窗台上跳下,扬起细微的风,如温柔的吻一般吹拂着萨列里的脸。男孩瞪大眼睛,他隐隐约约能够看见有那么一个轮廓,他的手里拿着小提琴,动作娴熟自然地拉上琴弦。萨列里似乎听见对方轻声念叨:“还是钢琴更好啊”,但很快那些困惑、恐惧都消亡在悠扬的小提琴声中。

  萨列里仿佛身处于一片金灿灿的麦田中,麦子随着远方的风而荡出美丽的舞蹈。身边戴着花环的金发男子闭着眼专心演奏着他的歌谣。蝴蝶围绕着他翩翩起舞,藏在麦田里的小动物们都聚集在他的身边,聚精会神地倾听。萨列里能看见天使亲吻着男子,他们撒下花瓣,大红、粉红、纯白的玫瑰花瓣洋洋洒洒落在他们二人之间的田间小径,要把这里装扮成郊外的婚礼似的那么美好。这绝对不是恶魔能弹出的音色。萨列里激动得脸颊涨得通红,在胸腔汹涌的激昂之情让他渴望放声一同歌唱,可他又绝不敢糟蹋这神曲,只得嘴里小小地念着赞美之词,成为男子小小的粉丝。

  于是男子笑了,就像见着知音那般欢欣鼓舞,惊得蝴蝶都从他身边飞离,改而绕着两人飞舞。曲子随着难以攀比的高度而去,尖细得如同一根针穿过他的骨骼的间隙狠狠地扎在萨列里的心口上,很疼,惊得他起了一身鸡皮疙瘩。地上的花瓣重新被小小的龙卷风唤起,染上骇人的黑色,飘荡在这片麦田的上空。小动物们恐慌着逃离,发出闹人的叫声。萨列里仍然站在原地,方才的红润脸蛋已经吓得惨白,手紧紧捏着胸口。

  奇怪的是,他十分清楚心中那份激情丝毫未退,反有愈演愈烈的趋势。萨列里不知道这是什么,那一定是对糖果和哥哥都不一样的感情,眼前这个男子改变了他对音乐的看法,让他见识到更多的可能性。而他,已经无法逃离。

  曲毕,男子对他行下标准的谢幕礼,仿佛他们真的身处在大剧院的舞台上。萨列里张嘴,却发现一个音节都发不出,脑袋里空空的,竟没有一个能表达此刻心情的词汇。可好像这样就够了。男子往前走来,等到真的蹲在萨列里面前时,他发现周围的一切都变回了家里的那个小黑屋。他好似从来未去过什么麦田倾听男子的演出,那荒诞的一切都是他的想象。男子的脸已经模糊,只能感觉到他的手轻轻落在自己脑袋上。

  “安东尼奥,你已经做出选择了。”

  “......我想,应该是的......我喜欢你的音乐。”

  果然对方相当吃这一套,他听见男子自喉咙发出的笑,充满自信和得意。萨列里想要伸手抓住对方,可仍然只触碰到空气。真奇怪,为什么他总觉得他们在拥抱?可能是因为男子的声音从耳边很近的地方传来,搔得他有些痒。

  “叫我阿马德乌斯吧,这个最顺耳。”

  “......好。”

  

-

  阿马德乌斯从不教萨列里作曲。不知道是自己年龄不够还是天赋不行的他也害怕得不敢提起,只在每一个感到寂寞的时刻,避开自家吵闹的兄弟姐妹们,偷偷地来到阁楼轻声唤着。

  “阿马德乌斯,阿马德乌斯……”

  “我在,我的小男孩。”

  “你今天要演奏什么曲子?”他小心翼翼地缩在阁楼最大的窗子边,感受着月光打在脸上的那份惬意。然后萨列里从秘密宝库里拿出折叠整齐的曲谱,那是阿马德乌斯为了教他识谱给他的。他学的很快,但丝毫不敢让父亲知道。

  万幸的是,阿马德乌斯的曲子只有他能听见。事到如今,萨列里也管不上这究竟是怎么回事,能沉浸在音乐里就很幸福。阿马德乌斯似乎一直跟着他,还会在他听教堂的弥撒曲时嘲笑钢琴快了好几拍、小提琴高了一个调……那是很糟糕的体验,萨列里基本不能专心祷告。但也拜其所赐,他对曲子的辩识能力高上不少。

  “今天啊……实际上我在想一个故事。”

  “故事?”

  好奇的男孩抬起脑袋对空气眨眨眼睛,不知为何他总觉得阿马德乌斯就在那里。

  “是啊,故事。安东尼奥你还没看过歌剧吧?”

  “啊,是的!你在想的是你要写的歌剧的故事吗?”萨列里开心地笑起来,对从未见过的表演产生了极大的期待。他还小,加上父亲不喜欢,便没有去过剧院,只好在经过剧院门口时竖起耳朵祈求能够听见那么一句悦耳的台词。

  虽然不能亲眼去看,但能见证一场歌剧的诞生也不错!萨列里放下手里的乐谱,几乎能看见他摇晃的兔尾巴:“那是怎样的故事,阿马德乌斯,能告诉我吗?”

  “恩……我还没想完,先告诉你想好的部分吧!”阿马德乌斯的声音渐渐拉进,直到坐在萨列里的身边。透过月光他隐约能看见这个人淡金色的长发,那一定是像丝绸那么柔顺,真可惜他不能碰到。

  “很久以前……大多数故事都是这么开头的吧?有一个音乐之国,那里的每一个人都热爱着音乐,每一个人都会弹奏各式各样的乐器,王国的每一天每一处都充满了音乐。”

  “那听起来好棒……!”

  “是啊,然后……这个国家的国王,是一只猫咪。”

  “猫咪?!”

  “对,不要告诉我你没见过猫咪,安东尼奥。哦~当然,国王那种高贵品种的猫你肯定没有见过。它有着金黄色的柔顺的猫毛,睁着一双漂亮的如绿宝石一样的眼睛。”

  “哇~听起来很可爱。”

  “那是当然!不过最重要的是,这位国王猫咪天生就被音乐之神眷顾着。它每天都在创作新的曲子给整个王国传唱,大家都说它的曲子是最美妙的。”

  “哇……”

  光是看萨列里的表情就能知道他有多么向往那么个虚拟的国度了。双腿正襟危坐,眸子里就像有小星星那么灿烂,聚精会神听着魔术师一时兴起的童话故事,随着每一个起伏而变化表情。阿马德乌斯有点爱上这个过程——他是萨列里的中心。

  “然后有一天,在猫咪国王的面前出现了一个人类。人类总是很正经,干什么事都一板一眼的,和散漫随性的国王截然相反!所以他们互相都看不顺眼。

  但是啊,人类也会作曲。他写的曲子和国王的有一点像,又不完全相同,可都是很美妙的曲子。所以宽宏大量的国王破例允许他留在国王的身边当宫廷乐长!

  久而久之,越来越多人喜欢上人类的曲子了,这让高贵的国王很不高兴。‘我才是这个国家音乐的顶点!’它这样不满地说着,还甩了甩它的大尾巴。”

  “……然后呢?”如同每一个爱听故事的小孩那般,萨列里对阿马德乌斯的突然停顿感到困惑。这是多么荒诞又有趣的故事啊!他真的有点想摸摸那只猫咪国王,也为国王和人类的不和感到担忧。阿马德乌斯则轻声笑了,空气抖动出几个颤音,轻轻拍在萨列里的脸颊上。

  “哈哈哈,后面还没想好~不过安东尼奥,你该去睡觉了吧?”

  “唔……是的。”

  男孩尽管依依不舍,可听过睡前故事了就没有理由拒绝。萨列里缓慢地爬起来,重新将乐谱藏好,接着他突然想到什么一样地回过头。

  “阿马德乌斯,猫咪国王不喜欢人类的曲子吗?”

  “啊……你居然会问这样的问题,真是难倒我了。”被打个措手不及的魔术师尴尬地摸摸脑袋,就像构思人物关系一样思考了好一会儿,才对耐心等待的萨列里轻声,“喜欢。因为国王喜欢所有的音乐哦。”


TBC.


本来只是想到最开始那句话,结果越写越嗨,构思到现在能把好多之前想的脑洞片段都塞进去,不知道最后究竟会有多长,只有相信自己x


评论 ( 2 )
热度 ( 35 )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莫比乌斯甜甜圈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