莫比乌斯甜甜圈

永远是人类最大的谎言。

【灵能】九十八

灵能百分百同人

*辉茂

*流水账文风

*ooc不可避

*没补漫画,彻底的动画党

*茂夫第一视角注意

八百年前的群内题目“第九十八次在人群里遇见”

--------

这是第九十八次和他相遇了吧,我想。

——引子

我的名字是影山茂夫,是一名拥有超能力的普通初中生。师傅会叫我mob,弟弟律会叫我哥哥,同学们会叫我影山。而花泽君,会叫我茂夫。

“叫影山君的话会把你和弟弟君弄混的啦,茂夫你也叫我辉气就好了。”

这是第八十五次在人群里见面的时候,花泽辉气笑着摊手,表情带着困惑,提议说的自然又轻巧。这实在没什么反驳的必要,所以我答应了他。踌躇了一会儿后,对着他那一直盯着我看的眼睛小心翼翼地叫着。

“辉……辉气。”

“哈哈,还真是好久都没有从男生嘴里听到这个称呼了。”

花泽眼里那有些期待的星光被点燃,紧接着整张脸都绽放了朝气,笑容灿烂得比以前任何一次见到他都要好看。我不好意思就这么打扰他,只是盯着那蓝紫色的眼睛。它们总会让我想起一种花,不是很大,却也不小。独自地绽放着,美丽又宁静。

“茂夫?”

“啊!”

反应慢半拍,不经意走神,这些也都是我的坏习惯。不管是比起脑袋很聪明的律,还是本质很温柔的花泽,我比起他们都要差太多了。

“你在想什么呢?”

“那个……你刚刚不是说,很久没有被男生叫过‘辉气’了吗?不然我还是叫花泽君比较好吧?当然你可以继续叫我茂夫!”

花泽顿了顿,脚步停在了阳光线的前几厘米。金发少了阳光的沐浴变得有些暗淡,没有那高高的假发,花泽看上去比之前更加帅气。可能是因为光线的问题,他的表情不是很好。正当我害怕着是不是惹恼他的时候,熟悉的笑声传了过来,带着些无可奈何。

“茂夫你真是……我刚刚那只是感慨啦,又不是嫌弃。更何况我喜欢被你这么叫。”

“真的?……辉,辉气?”

“恩,我喜欢你这么叫我。”

在第多少次相遇的时候开始察觉到这点的我已经忘记了。只是我已经明白花泽,不,辉气是一个很温柔的人。或许是因为他以前有过很多个女朋友吧,尽管从很多地方都能看得出他绝对会是个受女生欢迎的人。认真、细心、长相帅气还有那看着别人说话时眼睛里的真诚,总会让人情不自禁就会相信他,顺着他的意思继续下去了。

“那就这样吧。”

“恩。”

辉气笑着耸了耸肩膀,比我先一步走到了阳光之下。金发在阳光照耀下有些刺眼,粉红色的卫衣也变得明亮了,穿在他的身上显得温婉又不娘气。辉气很会打扮,这也是他的优点之一,我一直不知道他是怎么把一些看起来差不多的衣服搭配得很好看的。

“哈,问出这种问题的你还真是可爱啊。”

“……可爱什么的,是形容女孩子的吧?”

“抱歉抱歉,这个是已经说习惯啦!”

辉气摆摆手,眉毛耷拉了下来,面容像是有些懊恼。我赶紧回道我没有介意,看着他恢复了笑容才总算放心。这是我在第九十次相遇时提出的问题,而很快辉气就预约了下一次。

“那么下次我们一起去逛街吧?我来帮茂夫你来挑衣服。”

“诶,可以吗!”

“当然了。又不是什么麻烦的事,而且肯定会很有趣。”

“恩!”

心里有些甜丝丝的,我对着这样的邀请不由自主地感到了高兴。这像是朋友之间经常会做的事情,不知为何我竟觉得有些陌生。以前的大部分闲暇时间,我都会去师傅那里修炼,可能就是因为这个原因和同龄人疏远了吧。

“可以哦,偶尔和朋友出去玩玩也不错啊。”

灵幻师傅翻了页报纸,大度地批准了我的假期。我不禁开心地笑了起来,对着和辉气一起出去的那天产生了期待。

“mob你,看上去很高兴啊?”

“是,是这样吗?”

被这样吓到的我赶紧偏移了视线,回避着师傅的目光。不是没有注意到师傅那上扬的嘴角,毕竟那比起辉气的笑容差的可是太多了,带着成年人专有的痞气。我祈祷着师傅不要戳穿,还好,师傅的注意力回到了报纸上。

“嘛,玩的开心就好。不过如果有紧急情况,我会打你的电话,注意着不要听漏了。”

“是!”

九十一次。

一个人的人生中会和同一个人在人群里相遇多少次呢?我也不知道是什么时候开始数起了这个数字,或许在我仔细计数之前我就和辉气在人群中擦肩而过。那时候的他应该还穿着他们学校那套洋气的制服,衬得帅气的他或许正揽着某个可爱的女孩子的腰,对着人群里平淡无奇的我不会多看任何一眼。我有没有发现过他呢?在遇到师傅之后,我自己没有刻意地再去找过同样有超能力的人。可能,只是会看着辉气发出真是不同世界的人啊这样的感叹后,就匆匆路过了吧。

所以是从那次不得已地和辉气开打时开始算的。“不能对人使用超能力”——这是我和师傅的约定,我也相信着这不是正确的。那个时候的辉气不可一世,使用超能力让自己变得生活可观。我敬佩着他,但对于用超能力攻击他人这点绝对否定。

第二次相遇的时候,听着他语调轻快地叫着我“影山”,脸上没了那狂妄的偏执,弧线都柔和了许多。我瞥了一眼他头上那高耸的假发,知趣地没有提起他。辉气似乎明白了我的坚持,我也高兴着能够和他和平相处。

后来越来越多次,那特别的超能力的气息出现在我周边的时候我就会习惯性地笑起来。那是一种很温暖的感觉,就像我要去赴一场美好的约会。这样形容或许有些奇怪,毕竟我也没和女孩子约会过,但是和辉气在一起的时候很开心,可能这就是有朋友的感觉吧。

“恩……茂夫你要不要试一试这一件?感觉颜色还挺搭的。”

“那我去试试!”

第九十一次相遇也没有让我失望,辉气轻车熟路地带我来到了商场,耐心着帮我挑选着衣服。上一个把衣服放在我身上比划着的人应该还是妈妈,她会大大咧咧地比较着那些在我眼里差不多的衣服,然后自己下了决定。所以这次我也习惯性地听从了辉气的所有意见。

“茂夫,你喜欢什么颜色?”

“诶?这,这个……没有什么特别喜欢的颜色。”

“是吗?我还在想你要不要买点自己喜欢的颜色呢,虽然也有人喜欢的颜色并不适合自己,但买下喜欢的总归是高兴点的。”

“这样啊……辉气好厉害啊。”

“不,这没什么大不了的吧……”

辉气拿着手指滑着脸颊,滑过的地方有着点点红晕。他连续着眨了好几次眼睛,扑闪的睫毛就像小时候我抓到的蝴蝶。我正要走神,就见着他笑着拿起了两件衣服。

“既然不能从颜色上下手,那就从款式上做功夫吧!”

“诶?”

“茂夫你也该学着自己挑选衣服,毕竟自己才是最清楚自己喜欢什么样的嘛。”

“说的也是呢!”

也是啊,我也不能总是依赖着妈妈或者辉气,以后自己买衣服的情况还是会出现吗……也不能去麻烦律,自食其力是很重要的。但为什么会有点失落呢……

“我会好好教你的,说不定以后会轮到茂夫你来帮我挑衣服呢。”

“不可能的啦!”

“这可说不准。嘛,总之现在先开始好好练习吧!来吧,这两件你更喜欢哪一件?”

之后好几次都是相约着去了商场。哪怕是只看不买也是有意义的——这是辉气的原话,我倒是觉得很对不起那些热心的服务员,可惜我也没有那么多的钱。辉气还是一个人租房子住的,想必经济比我更紧张吧。

我自己也应该努力才行。在坚持肉改部的训练的同时,我还找了些时尚杂志来看,逼着自己去鉴别着其中的不同。最开始发现我这样做的是律,他有些难以置信地眨了眨眼睛,询问了我理由,后来一边念着“哥哥就保持现在这样也行啊”一边加入了我。有了律的帮忙,我的时尚之路变得顺风顺水多了,相信这个进步能够让辉气大吃一惊吧。

“哥哥你最近似乎总是和那个花泽在一起诶。”

“恩,辉气是个很好的人哦。”

“辉气?”

律重复了这个称呼,我看到他的眼皮跳了跳,脸色也变得有些难看,赶紧担心地凑上去询问着。

“没什么啦,可能只是没休息好。那我这就去睡了,哥哥你也早点睡哦。”

“恩!把这本看完我就睡!”

关灯后我的房间回归了一片黑暗,静谧的氛围包裹了我。我想着刚才杂志里的内容。那格子的上衣穿在辉气的身上应该很好看吧,棕色为底白色起线,成熟但不会老气。又或者是那件海蓝色的衬衫,套上白色的毛衣……辉气也很适合鲜艳的颜色,金色和红色都是不错的选择。可果然还是那蓝紫色的外套……

蓝紫色。即是辉气校服外套的颜色,也是他眼睛的颜色。会令我想到的花朵是紫罗兰,那天路过公园的时候看见了。小小的一朵安静地绽放在那里,还有好几个花苞陪在它的身边,阳光镀上金子的光辉,更加像辉气了。

明天就是第九十八次相遇了,会不会有什么好事发生呢?说不定在某个地方也会在悄悄地记录着什么数字,比如我爆发的时间什么的……不对,我必须抑制爆发才行,那可不是什么好事情……这种东西的额度通常都应该是100吧?那到了和辉气的一百次相遇的时候,我是否该做些什么呢?

“我出门了。”

没睡醒导致语调都有些懒洋洋的,我拿起桌子上的起司面包就塞进了嘴里。对着担心的律比着ok的手势,我踏开了去往公园的步伐。

清晨是一个很好的时间,空气都格外地清新。麻雀高兴地叫着,就像在催促着我快点前行。昨晚我想了很久都没有决定做什么好,说不定纪念一百次见面这种做法本身就有些奇怪,但不知为何我就是想要做些什么。对辉气的感谢,对辉气的依赖,对辉气的喜欢,这些情绪促使我做出的行为只是需要一个恰好合适的理由。

淡蓝色的编织毛衣,棕色的休闲长裤。金色的短发似乎比起上一次见面长长了一点,蓝紫色的眼睛正盯着天空,带着脸庞都恬静了许多。我是不知该怎么如何形容比较好,辉气不管穿什么都很合适。而现在他靠在公园里的儿童设施旁,竟会让人觉得他也沾染上了几分童气。我看着他,觉得答案就快要在脑子里形成。

“茂夫?你来了啊。”

这是第九十八次和他相遇了吧,我想。

泛着光的眼睛里溢着温柔,嘴角上扬的弧度柔和得恰到好处。声音比起同龄的少年要磁性一些,带着辉气独有的温暖,当他用那样的声音叫我的名字的时候,我已经明白了我要做什么。

“恩,我来了,辉气。”

第一百次的时候,就把那些情感都告诉他吧。虽然会有些害羞,表达可能也会不清楚,但是辉气那样耐心的人肯定会好好听我说明。所以现在,这一次。

“我们去玩吧!”

“好啊。”

END

其实,我的初心是师徒和骨科的,但为什么先写了辉茂呢......

但是辉气可爱啊!!而且不知道为什么这一篇格外地想写,明明ooc得自己都想给自己一巴掌。

少年之间青涩的感情什么的真好啊(智障+100.jdg

评论 ( 7 )
热度 ( 54 )
 

© 莫比乌斯甜甜圈 | Powered by LOFTER